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各地重症医学团队驰援上海“一人一策”辨证论治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1-17 15:32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5291      关键词:

上海有600多例重症和危重症待遇状况如何医疗资源是否充足日前,上海市卫计委副主任赵丹丹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据介绍,国家卫健委协调兄弟省市重症医疗队协助上海医疗救治,增强了重症患者救治力量

赵丹丹说,从治疗情况来看,住院的危重病人绝大多数是老年人,往往合并多种基础疾病。为提高治愈率,降低重疾率和死亡率,上海市坚持新冠肺炎与基础病并重,轻症与重症并重,中西医并重的原则,主要加强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建立危重患者早期监测,早期预警,早期判断,早期干预的救治机制,为定点医院配备老人救治所需的医务人员和设备。

二是建立市级定点医院与16家区级定点医院的联动协作机制,为区级定点医院提供人员和技术专业支持,重点加强重症救治能力。

三是建立治疗专家指定指导制度和指定医院之间的会诊转诊机制,加强高危患者早期识别和筛查制度,对危重患者进行病情评估,开展多学科查房。

据介绍,上海统筹全市医疗资源在原有感染,呼吸,重症专家的基础上,充实了心脑血管,内分泌,消化,泌尿,肿瘤,中医,妇产科,儿科等专家,并成立了500多人的综合救治专家组,与定点医院专家组对接,下沉专家力量,全力开展救治

同时,制定优化《上海市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治疗专家共识》,加强定点医院急危重症中医急救药品配置,成立由全国名老中医,上海市名老中医和具有传染病治疗经验的黄绮学者组成的市级中医多学科专家组我们还邀请了张伯礼等国家工作组专家,在市,区定点医院进行每日的危重病例会诊和讨论,进行中西医联合查房加强危重患者的中西医协同治疗,按照一人一策的原则对危重患者进行辨证论治

在临床治疗中发现,许多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并没有接种新冠肺炎疫苗,而接种疫苗对预防重症具有重要作用因此,我们仍然提醒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尽早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