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奶酪市场获注新动能 光明乳业创新加码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2-23 17:34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9312   会员投稿   关键词:

奶酪,作为乳制品行业的细分领域,近年来吸引诸多品牌布局,使得行业竞争愈发激烈。而百年乳企光明乳业作为国内较早加入到奶酪研究与生产中的企业,其依托业内唯一的乳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已经打造了很多受欢迎的奶酪产品。

中国奶业协会发布的《奶酪创新发展助力奶业竞争力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显示,到2025年,全国奶酪产量将达到50万吨,全国奶酪零售市场规模突破300亿元。而智研咨询发布的《2020-2026年中国奶酪行业市场需求前景及竞争策略研究报告》预计2024年奶酪终端市场规模将达到112亿元,2020~2024年年均复合增速可达12%。但是想要在奶酪竞品林立的市场脱颖而出,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还需打破同质化,加强生产本土化产品以及消费者教育,从适用年龄、温度、营养、口味等层面创新与细化,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这不断增长的行业数字背后,是乳企们纷纷主动把握奶酪市场成长机遇。在这方面,光明乳业旗下就有专门经营奶酪黄油制品的上海光明奶酪黄油有限公司、上海永安乳品有限公司等,可谓是走出了标杆步伐。

此外,我国奶酪市场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推动。2022年2月16日,农业农村部印发的《“十四五”奶业竞争力提升行动方案》的重点任务第八点支持乳制品加工做优做强中明确提到,“鼓励企业开展奶酪加工技术攻关,加快奶酪生产工艺和设备升级改造,提高国产奶酪的产出率,研发适合中国消费者口味的奶酪产品;提高乳清、蛋白浓缩物等奶酪副产品加工利用水平;开发羊奶、水牛奶、牦牛奶等特色乳制品。”

纵观我国奶酪行业,乳制品的消费升级带来了近年奶酪市场的急速扩张,新国标的出台将促进市场加速成熟,国人奶酪消费量的提升是行业品牌需要共同努力的方向。特别是新国标的推出为行业提供了创新发展空间,除倒逼企业在品牌和渠道竞争之外,更加重视产品创新和升级。

比如光明乳业打造的光明纯奶酪棒,不加一滴水,用≥36%A2β-酪蛋白鲜牛奶替代水,高钙低盐,维生素D促进钙吸收,无香精、无色素,最大程度地保留食材原有的味道,纯净自然,奶味香醇,营养健康,让孩子放心食用。

光明原味再制干酪则 以进口切达干酪为原料加工而成,富含蛋白质、钙质等多种人体必须的营养成分。今年新春期间光明乳业推出的小小光明益智益趣的高钙奶酪棒、奶酪杯富含钙和优质蛋白,助力儿童骨骼成长,健康快乐每一天。

展望奶酪行业前景,关键是产品的创新,才能更好地迎合目标消费人群的健康需求。行业未来发展,更是需要光明乳业这样的企业发挥头部带动作用,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以产业共兴助推奶酪产业新增长,推动中国市场从“喝奶”发展到“吃奶”,最终实现中国奶业竞争力提升。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