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跌,液化石油气跌超3%,焦煤涨超2%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2-25 15:00   来源: 金融界   阅读量:11537      关键词: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液化石油气跌超3%,低硫燃料油跌近3%,沪镍、原油、纸浆跌超2%,沪锡、豆二、生猪、燃料油跌超1%;焦煤涨超2%,甲醇、鸡蛋、焦炭涨超1%。

受到内蒙煤矿事故消息影响,煤炭期货集体拉升

22日,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发生大面积坍塌,事故造成2人死亡,多人失联。据悉,阿拉善盟生产煤矿产能260万吨,其中新井煤矿属于建设煤矿,产能90万吨,主产动力煤和低硫1/3焦煤。内蒙古现有在产煤矿344座合计产能99535万吨/年(其中露天矿产能46785万吨/年,占比47%)。

光大期货认为,单纯考虑新井煤矿的停产,90万吨的产能停产对全国煤炭总供给影响并不大。但此次事故影响较大,根据最新消息,接内蒙古局通知,请各露天煤矿立即开展边坡自查,若出现边坡角度过大,有滑坡风险的要立即停止生产,在自查完毕隐患排除前严禁生产作业。预计对其他地区安全生产产生进一步影响,安全检查范围可能扩大,对煤炭供应将形成阶段性扰动。

国泰君安期货:原料采购氛围仍以满足刚需为主,焦煤谨慎追涨

国泰君安期货点评:焦煤从昨日夜盘起一度涨超5%,上涨逻辑除了受到消息层面的影响以外,近期终端成交陆续好转对原料煤焦同样形成一定支撑。供应方面,煤炭产量在煤矿突发安全生产事故的影响下,有阶段性收紧的可能。从进口来看,考虑到当前蒙古仍处于节日假期当中,通关车辆有所下滑,国内外供应扰动使得焦煤期现价格均有上行驱动。需求方面,从下游采购情绪来看近期终端建材市场成交活跃,焦化厂提涨意愿渐显,随着后续提涨的落地焦企利润以及补库采购节奏或将得到改善,但短期而言在真实需求启动前原料采购氛围仍以满足刚需为主,建议投资者追涨谨慎。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