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白新高速支援邵阳县塘田市镇:送水入田间抗旱保烟苗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3-20 14:48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4687      关键词:

三月东风暖、农事春耕忙。近日,邵阳县塘田市镇,一股股清水被洒水车输送到烟田里,一解农户燃眉之急。多亏镇政府和白新高速的帮助,解决了用水问题,保障了烟苗的移栽,今年一定又是丰收年。邵阳县塘田市镇夏溢村烟农说道。

连日来,受天气晴热、降水总量少、库塘蓄水不足等因素的影响,邵阳县塘田市镇遭遇干旱缺水,此时正值烟苗移栽的关键时期,旱情直接影响到春季烟苗的按时栽种。白新高速积极作为支持该镇抗旱,在该镇开展送水入田间,抗旱保烟苗行动,抽调2台洒水车,为因缺水影响烟苗不能及时移栽的烟农提供生产用水的保供。该镇相关负责同志组织镇村两级干部走进田间地头,拉管引水、挖槽放苗、浇水覆膜,为烟农提供生产技术保障,帮助有需要的村民完成烟苗的移栽工作。

截至目前,塘田市镇送水入田间,抗旱保烟苗行动已灌溉烟田600余亩,帮助5户受旱情影响的烟农及时移栽烟苗,目前该镇的抗旱保烟苗工作正有条不紊的进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