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东南大学学子积极响应绿色出行,自行车文化浓厚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5-24 11:48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5669   会员投稿   关键词:

东南大学,简称“东大”,本部位于南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其拥有三个校区,分别为四牌楼校区、九龙湖校区和丁家桥校区,其中九龙湖校区是东南大学的新校址,总建筑面积约59.9万平方米。由于东南大学校区多且面积大的特点,自行车在东南大学成为了不少学子的出行首选,久而久之,东南大学也形成了其独特的自行车文化。

自2009年开始,东南大学每年都会举办九龙湖自行车赛,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14载。比赛主要分为竞速赛和慢骑赛,有时还会有自主策划的趣味赛以及多校参与的高校邀请赛,力求最大程度满足同学们对于骑行的热爱和兴趣。

同时东南大学还拥有自行车协会,该协会会在日常开展夜骑活动,夜骑路程约20公里,由社团内部经验丰富的骑手领队进行编队骑行,保障大家的安全。通过夜骑活动,同学们不仅可以感受骑行的畅快,还能够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感受团队合作的乐趣。

除此之外,自行车协会还依托第二课堂课程化平台打造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自行车与骑行系列教学课程,自行车种类怎么选?自行车零件如何组装?自行车日常保养如何操作?等问题都可以通过该课程找到答案。同时值得一提的是,自行车协会安排了经验丰富的社员带领第二课堂学员组建自行车维修志愿服务团队,在校园内提供自行车故障一站式解决服务,展现出了不容忽视的奉献精神。

在未来,相信自行车在东南大学依然会是主要出行方式之一,也相信东南大学会继续鼓励学子响应绿色出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