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索辰科技业绩稳定 发展劲头值得期待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6-09 10:32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2064   会员投稿   关键词:

上海索辰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索辰科技)公司是一家专注于CAE软件研发、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索辰科技自成立以来,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专注于CAE核心技术的研究与开发,研发能力持续提升、经营规模不断扩大。2023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714.1万元,同比略增0.04%,经过疫情的考验之后,索辰科技一季报的业绩展现出良好的恢复状态。

索辰科技业绩稳定 发展劲头值得期待

CAE软件具有学科跨度广、开发难度大、计算效率要求高等特点,索辰科技聚焦并深耕CAE软件领域,经过持续研发,已成为国内CAE软件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产品覆盖流体、结构、电磁、声学、光学、测控等多个学科,已被规模应用于国内国防军工、航空航天、兵器船舶、核工业等领域,并逐步向民用市场拓展。

受益于国内工业软件市场的持续发展,以及国防军工领域软件国产化需求的快速提升,索辰科技业绩持续增长。2020年、2021年、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62亿、1.93亿元、2.68亿元,凭借过硬的技术,索辰科技延续了快速增长态势。索辰科技客户群体涵盖多家军工集团及中科院下属的科研院所,优质的客户群体是企业订单及销售收入增长的重要支撑。其中,政府或军工业务具有连续性,索辰科技积累的政府、军队等优质客户资源将为企业的盈利持续性提供良好保障。

索辰科技较强的产品研发及客户响应能力受到市场肯定,经营规模快速扩张,客户覆盖范围和新签订单金额逐年增长,市场地位与产品竞争力不断上升。目前,索辰科技正积极推进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工业仿真云项目、年产260台DEMX水下噪声测试仪建设项,项目的成功实施将不断巩固和增强在CAE领域的市场优势地位,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

伴随国家政策的支持,越来越多的厂商认识到CAE对产品设计的重要作用,除了航空航天、船舶等军工行业作为CAE的传统市场,汽车行业和消费电子行业的CAE市场也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索辰科技将遵循自主研发的发展战略,依靠自身的创新能力和技术优势,在国内CAE市场迅速发展的机遇下,持续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扩大发展规模,持续提高经营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