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六旬老人冰塘舍身救两童沭阳千余干群痛别英雄

栏目:热点    时间:2018-02-12 15:18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8411      关键词:

ldquo;英雄老人,一路走好!rdquo;2月9日上午,沭阳县殡仪馆内哀乐低回,近千余干群自发赶来,送别舍己救人的65岁老人张崇华。

ldquo;要不是张崇华冒着生命危险从冰塘中把孩子救上来,他们早就没命了。他是我们一家的救命恩人啊!rdquo;两名被救孩子的爷爷王以富泣不成声。

2月6日,天气寒冷,室外最低温度达到零下7℃。中午12点左右,在扎下镇卢巷村十组,3个小孩在村北一个结冰的大水塘边玩耍。7岁的小成发现冰面上有一根长长的钓鱼竿,就想拿过来玩,不料失足滑倒,掉入冰窟窿中。发现弟弟掉到水里,9岁的姐姐小婷连忙上前拉他,结果也掉到塘里,在塘边的小健连忙跑进村里一路呼救。

正在家中筹备年货的张崇华闻声飞奔到水塘边,衣服也没脱,直接跳入4米多深的冰窟中,用尽全力托救两个孩子,奋力向岸边游去。在陆续赶来的村民及扎下派出所民警等人帮助下,两个孩子被救到了岸上,张崇华却因体力不支沉入水底。

ldquo;快,救人!rdquo;是张崇华留在人间的最后一句话。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