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对话首席陈梦洁:外围股市对A股影响有限看好跨年行情

栏目:热点    时间:2021-12-21 19:11   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19992      关键词:

当地时间20日,美三大股指均跌超1%,英法股指跌近1%,WTI 2月原油期货收跌2.98%,布伦特2月原油期货收跌4.08%隔夜欧美股市,油价普跌,原因有哪些对A股影响有多大,A股会如何走对此,中新经纬专访了粤开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梦洁

对话首席陈梦洁:外围股市对A股影响有限看好跨年行情

中新经纬:隔夜欧美股市,油价普跌,原因有哪些。

陈梦洁:隔夜欧美市场下挫主要受到两方面影响:一是疫情扩散再次升级,多国采取最高级别措施应对,单日病例数激增,市场担忧复苏节奏再次被打乱以及再次陷入供应瓶颈,二是美国总统拜登的一项1.75万亿美元刺激法案遇阻,叠加美国通胀数据飙升,导致市场预期经济复苏不及预期以及流动性会超预期收紧。

中新经纬:对A股影响有多大,A股会如何走。

陈梦洁:外围股市对A股影响有限,最近几年来A股渐渐走出独立行情持续看好跨年行情,但行情的演绎并非一蹴而就当前市场多空因素交织导致指数层面略显犹豫

伴随着英国率先开启加息,发达国家经济体加息已渐行渐近,A股长牛方兴未艾,放眼全球,2022年中国市场有望成为全球亮眼的资本市场。

2022年A股配置重心将逐步向中下游倾斜,供需关系的改善伴伴随着通胀的下行,带来中下游行业的盈利修复后市建议把握三条线索四个方向自上而下的线索而言,在PPI—CPI剪刀差收窄+降息预期升温下带来中下游+TMT+基建的投资机会,自下而上的角度关注业绩大幅改善的农林牧渔,房地产以及业绩确定性凸显的计算机,国防军工,电力设备,机械设备,以及碳中和amp,共同富裕的政策线索

陈梦洁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