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两个常用角度,拍出文艺范人像照

栏目:热点    时间:2023-03-12 12:51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11832      关键词:

原文标题:《站着拍 or 蹲着拍?2 个常用角度,拍出文艺范人像照!》

后台总收到很多同学的私信问“人像拍摄不知从何下手”、“怎么才能把人拍好看”等等关于人像摄影的问题。

我们都知道,不同的拍摄视角会给人带来不同的视觉感受。

今天,我们就以摄影师常用的拍摄角度 —— 仰拍以及俯拍为例,一起来学习如何拍出文艺范满满的森系人像照!

ONE.仰视角度

人像摄影中,低角度仰拍是重要的构图结构。

仰视角度往往以天空作为背景,从而巧妙地避开干扰元素,使得画面简洁有力。

遇到有纵深感的场景,利用线条构图可以让画面充满吸引力。

下图让模特站在路的正中间拍摄中景,仰拍不仅能显得人物修长,也能很好地突出主体,拍出具有冲击力的画面。

利用两棵树作为前景,人站在中间缝隙处,用广角拍摄夸张的透视效果。使用广角时,一般将模特安排在画面的中心位置,避免站在边缘产生畸变,影响画面美感。

近大远小是广角人像可以充分利用的特点,如下图,突显了树的高大,人在画面中的比例虽然较小,但画面的表现力反而得到了突显。

用不同焦段可以拍出不一样的风格,使用 1 倍焦段可以交代更多的环境。

没有道具的时候,我们可以用手做前景,对焦在脸部,前虚后实,轻松拍出有张力的人像照。

模特站着的时候,身体向侧方微微倾斜,会显得身形更加优美苗条,且不会过于呆板。人物与环境进行互动,伸出手去摸树叶,眼神别忘了与手交流哦~

如果拍照缺乏新意,找不到灵感,我们可以多尝试不一样的拍摄角度,比如摄影师蹲下,使用低角度“蚂蚁”视角,照片瞬间从乏味变得活泼有趣。

日落时分阳光柔和,很适合拍摄剪影,平时我们总习惯以人物作为对焦点。不妨尝试一下对焦在背景上,虚化前方人物,拍出夕阳氛围感。

TWO.俯视角度

拍摄人像时,背景的选择十分重要,起到烘托画面气氛的作用。结合俯视角度,可以提升整个画面的趣味性。

来到一片大草坪,我们发现这里的树纵横交错很有线条感。平时我们去到环境优美的地方,可以拍摄远景,远景具有广阔的视野,更注重人物与环境的关系。

下图人物坐在草坪上,拍摄时我们要注意保持画面的横平竖直,画面上方适当露出部分天空,画面会更有呼吸感。

当镜头离模特比较近的时候,可以不用拍完全身,这样出来的画面就不会显得过于拥挤。使用对角线构图,拍出人物舒展放松的姿态。

模特站在湖边,以水面作为背景,此时阳光从树缝洒落,模特身上出现斑驳的光影,这时候我们打开 2 倍人像,拍摄模特侧脸会显得五官更加立体。

巧妙的前景运用,往往能为你的人像照提升一个 level。利用树叶作为遮挡,形成的框架能够有效地避免四周的杂物。

合理运用拍摄角度,对我们提升作品的视觉效果十分有用,懂得灵活巧用,在拍摄时才能得心应手!

好啦,以上就是今天跟大家分享的 2 种人像拍摄角度,在我们平时的拍摄中,也可以大胆尝试多角度,告别千篇一律的人像照,让你的照片脱颖而出!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