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江苏泰州:政校五年合作,打造人才共建“新高地”

栏目:热点    时间:2023-10-19 23:06   来源: 新华网   阅读量:17017      关键词:

在中国医药行业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南京中医药大学和泰州市合作办学已经走过了五年的光辉历程。这段合作之旅在10月19日开幕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医药博览会上迎来新的亮点。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在博览会上展示其与科技创新的完美融合,展示中医药防治肿瘤、经典名方、健康产品研发等科研成果。

江苏泰州:政校五年合作,打造人才共建“新高地”

五年前,南京中医药大学和泰州市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建设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这个合作的动机源于泰州市的地方产业需求和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学科建设目标的高度契合。

作为泰州首所一本高校,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的设立,是中医药领域著名学府与“医药名城”的一次强强联合,也是泰州市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历程中一座重要的里程碑。

作为始终坚持“中国第一、世界有名”目标定位的医药名城,泰州市坚持抢占省委、省政府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给予的历史性机遇,努力推动中国医药城建设。而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的建设则为泰州市提供了宝贵的教育资源,推动了泰州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合作中,双方加强产业链和人才链深度融合,以人才赋能泰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比如,学校做好企业所需人才的培养、引进工作,企业向学校提供就业岗位;双方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大学生实习基地等等。

为了更好地满足泰州大健康产业的需求,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注重产教融合,培养符合地方产业发展需求的人才。通过与泰州各大医药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学校与企业之间建立了全面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产学深度融合。目前,学校已开设中医学、生物制药、制药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等专业。同时,优秀青年教师也积极参与到地方医疗机构的科研工作中,为地方的科研水平提升做出了巨大贡献。

泰州与南京中医药大学之间的合作关系是双向的,即城市对大学的赋能,大学对城市的支持和贡献。泰州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明确了泰州的发展战略,强化集群发展,持续做强主导产业,大力发展疫苗、特医食品、诊断试剂等健康制造业,加快发展特色医疗、康复养老、健康旅游等健康服务业,将泰州打造成为国家级疫苗产业创新中心、国家级原料药集中生产基地和药品进口口岸。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正积极响应这一发展战略,计划未来扩大校区规模,开设更多与健康产业相关的学科专业。比如,生物医学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化妆品技术与工程、化妆品科学与技术、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跨境电商、医疗保险等专业。同时,还将筹建医疗美容研究所、医疗器械研究所、生物医药研究所等科研机构,致力于在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泰州的大健康产业持续蓬勃发展,需求不断升级,赛道不断拓宽。而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作为该领域的高端学府,将继续致力于培养符合泰州大健康产业需求的人才,为泰州的发展提供重要支持。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泰州大健康产业将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