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句容市华阳街道:垃圾分类“深一度”城市文明“进一步”

栏目:热点    时间:2023-12-28 16:57   来源: 新华网   阅读量:12495      关键词:

近日,在句容市华阳街道西岗村,可以看到按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设置的垃圾箱摆放整齐,环卫工人正在对垃圾点进行日常维护和清洁。

句容市华阳街道:垃圾分类“深一度”城市文明“进一步”

据了解,今年以来,街道以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为抓手,通过精准施策、多点发力,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全方位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在下甸村,村民余培银正在对家里的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以前丢垃圾就是直接扔垃圾桶里,一到夏天味道就很大,现在开始垃圾分类了,虽然繁琐点,但是环境卫生变好了,还有积分兑换,垃圾怎么分类也给我们说的明明白白的,很不错。”余培银说。

垃圾分类关系到民生和文明。为了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街道通过举办主题讲座、垃圾分类宣传标语、设置宣传栏等方式,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方法。此外,街道还灵活运用垃圾分类绿色积分兑换制度,对于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居民,可以拿着积分卡参与奖品兑换活动,激发居民的积极性,推动垃圾分类走深走实。

街道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提高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效性,建立健全垃圾分类管理规章制度,我们还加强了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监督和管理,定期组织检查和考核,确保垃圾分类工作的有效实施。”

目前,为了提高居民垃圾投放的便利性,街道还在辖区内增设了大量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并配备了相应的标识和指引牌。此外,还配备了相关垃圾分类运输车辆,确保设施设备干净整洁,分类后的垃圾能够及时清运。

“自今年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全街道已有15个行政村、128个自然村开展了垃圾分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100%。已投放垃圾分类亭124套,户分类桶3129套,举办主题座谈会10余次,制作指引牌和标识牌50余块,宣传栏12块。”街道工作人员介绍道。

文明城市建设是全域的建设。近年来,为更好培育居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街道在全域开展文明素养提升行动,内容涵盖文明交通、文明上网、诚实守信、卫生健康、绿色环保等。不仅如此,街道还聚焦群众关心事,在完善公共基础设施、改善河道生态环境、适老化改造等方面,让城市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更强。

接下来,街道将继续秉承尽心尽力做好民生实事的宗旨,把文明“送”到群众家门口、“种”在群众心里头。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