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两港今年4月启动海上高速服务模式之后全面升级内贸集装箱运输的新举措

栏目:财经    时间:2021-10-31 08:36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4572      关键词:

日前,天津港集团与广州港集团联合国内内贸航运企业发起中国内贸集装箱港航服务联盟这是两港今年4月启动海上高速服务模式之后,进一步由港口拓展到航运企业,全面升级内贸集装箱运输的新举措

两港今年4月启动海上高速服务模式之后全面升级内贸集装箱运输的新举措

中国内贸集装箱港航服务联盟由两家港口集团与泛亚航运,中谷海运,安通控股,信风海运等内贸航运企业联手打造,共同创新港航服务生态圈,打造贯通南北便捷的海上高速服务,为我国南北运输大通道建设注入新动能。

天津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褚斌介绍说,相比传统海运模式,海上高速模式优势在于船速快,班期准,效率高,平均海上行驶时间压缩10%以上,力争达到天天班,以班轮管理模式保证船舶班期密度和运力规模,打造定点定班准到准离的精品航线。

广州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益波说,天津港和广州港分别是京津冀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综合航运枢纽,是我国南北运输大通道的重要物流节点,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

根据消息显示,最近几年来在全国内贸航运市场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广州港,天津港已分别成为南北方最大的内贸集装箱港口,占全国内贸吞吐量30%以上,两港近5年年均复合增长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去年,天津港,广州港间运送集装箱138万标准箱,商品车32万辆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