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中欧班列7月发送货物创历史新高

栏目:财经    时间:2022-08-03 15:09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1239      关键词: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今年1—7月,中欧班列共发送货物8990列,86.9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3%和4%其中,7月份开行列车1517列,发送货物14.9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11%和12%,均创历史新高

据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货运部负责人介绍,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探索中欧班列境外线路的多样性,开辟新的运输路线和线路今年以来,从Xi,重庆等城市经两海线路至罗马尼亚康斯坦察的铁路海铁联运新线路,扩大了中欧班列的辐射范围,推动形成了畅通,高效,多方位,陆海互联的境外通道网络,扩大和增加了通达1国20城的通道目前,中欧班列已经到达欧洲24个国家的200个城市

同时,中国国铁集团有限公司推进中欧班列与西部陆海新走廊,中老铁路的对接,充分利用口岸交接能力,不断提高中欧班列运输能力和效率拓展整个国际物流业务,开发新的海外货源,优化海外集装箱管理,加密返程列车班次,促进双向货源均衡运输

数据显示,目前,中欧班列返程列车与始发列车的比例已达88%,同比增长6%,从去年到今年,综合往返重箱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

此外,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加快推进阿拉山口,霍尔果斯,满洲里等口岸和后方通道扩能改造工程,有效提升了各口岸运输能力霍尔果斯,满洲里口岸站通过增加装卸线和接卸线,每天增加进口集装箱装载能力3至4列,二连站通过增加边境停车点检查装卸线,每天增加发送能力2列以上同时,积极协调境外铁路同步提升港口等基础设施能力,实现境内外通道能力稳步提升

今年1—7月,中欧班列西,中,东通道日均运量比扩能改造前的2020年分别增长18.3%,17.7%和36.5%。

上述负责人强调,下一步,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中欧班列战略通道作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国际合作,优化运输组织,提高列车运行质量和效率,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