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废旧轮胎、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企业扩容

栏目:财经    时间:2022-12-20 10:19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7741      关键词:

在废旧轮胎综合利用方面,公告公布了符合废旧轮胎综合利用行业标准和条件的4家企业名单,以及取消公告的11家企业名单。

本次《公告》还公示了符合《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电池综合利用标准和条件》的41家企业名单。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着越来越多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退役和碳酸锂价格的飙升,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电池的综合利用显得尤为迫切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报废动力电池总量超过32万吨,预计2025年将增至78万吨日前,碳酸锂均价虽然经历了大幅下跌,但仍超过55.25万元/吨

同时,新能源汽车作为碳中和的重要推动者,横跨整个上下游产业链行业本身去碳化,从原料,生产,运输,销售,使用到回收的整个链条都要绿色伴随着这份白名单的扩大,新能源汽车废动力电池回收行业的规模将会更大,更规范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