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行业

中国这十年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得到明显改善

栏目:行业    时间:2022-06-25 13:21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5462      关键词: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银行始终把服务小微企业作为金融工作的重中之重,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不断加大。

陈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创新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有效发挥了主导作用。

此外,陈提到,近十年来,中国人民银行先后放开贷款和存款利率管制,建立和完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形成机制,促进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今年4月,小微企业新增贷款利率为5.13%,5年来下降了近1个百分点

十年来,人民银行聚焦难,堵,建立了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的长效机制。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推进我国大部分省份省级征信平台建设,促进征信信息共享,显著提高小微企业融资覆盖率截至今年4月底,普惠公司小额贷款发放数量为5132万笔,占全部市场主体的三分之一

此外,中国人民银行拓宽了多元化融资渠道,提高了小微企业融资的可获得性和便利性截至今年4月底,累计发行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券1.78万亿元,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支持中小企业融资交易28万笔,金额12.5万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得到明显改善截至4月末,全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8.8万亿元,是2012年末的3.35倍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