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工信部连开三场座谈会提出努力实现全年预期目标

栏目:热点    时间:2022-06-25 11:23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7658      关键词:

6月23日至24日,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赴广东就提振工业经济进行调研座谈,提出要千方百计夺回前期延迟的产出,加快工业经济回升,努力实现全年预期目标最近,工信部已经召开了三次座谈会

6月23日至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新带队到广东调研,并在广州主持召开重点地区工业经济运行座谈会和重点企业座谈会,详细了解经济运行形势,链条保障和企业管理情况,研究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的工作措施。

关于当前工业经济形势,本次会议认为,5月份以来,工业经济运行企稳回升但当前,外部环境依然复杂多变,国内供需回暖依然受到制约,产业链供应链循环依然受阻,企业生产经营仍存在不少困难会议强调,各地区要把振兴工业经济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本周6月20日,新主持召开部分行业协会座谈会,钢铁,建材,石化,机械,汽车,船舶,纺织,电力等8个行业协会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及时总结经验,完善重大突发事件下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的工作机制,指导企业完善应对风险挑战的各项预案,要关注市场订单,商品价格,关键零部件供应,动力要素保障等方面的变化,及时发现新出现的,趋势性的问题

日前,在工业和信息化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上,专家提出要进一步认识当前经济形势的严峻性,更加关注需求侧问题,要防范制造业上下游利润分化过大导致投资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要深入研究全球经济滞胀进一步加剧和外溢带来的风险,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