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互联

鼓励互联网企业加快IPv6改造,切实提升用户体验

栏目:互联    时间:2018-07-11 10:25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7624      关键词:

“近年来,互联网与生产服务各领域加快融合,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2017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27.2万亿元,在GDP中的比重达到32.9%,总量位居全球第二。”在7月10日召开的2018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

闻库指出,加速到来的5G将开启万物互联的新时代,重塑传统互联网产业发展模式,他希望互联网企业积极挖掘5G应用的新方案,促进5G与垂直行业的融合应用发展。

飞乐-养老保险可以转移吗

互联网助力,我国数字经济高速发展

近年来,我国经济发展步入了新常态,也迎来了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在此方面互联网大有作为。而伴随着互联网、大数据、AI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就ICT行业来看,闻库指出,近年来我国连续出台网络提速降费、IPv6规模部署、互联网+、人工智能、分享经济、工业互联网、信息消费等一系列支持政策,夯实了网络基础,促进了创新发展,营造审慎包容的监管环境。随着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我国网络基础设施水平实现跃升,技术创新日新月异,互联网企业高速成长,互联网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逐步显现。

闻库表示,在网络基础设施方面,截至今年5月,我国光纤用户占比达到了86.2%,居全球首位;固定宽带网络下载速率为20.15Mbps,4G网络平均下载速率达到了19.12Mbps,基本接近全球第一梯队的水平。在创新方面,云计算、大数据、AI等领域的技术积累加速,专利授权和新企业数量持续增长。

互联网领域的成绩则更为突出。从企业来看,互联网上市企业连续6年营收增速超过40%,2017年规模达到1.4万亿元,总市值接近9.5万亿元,其中8家企业居全球互联网企业市值ToP30,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有58家。

闻库表示,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促进了经济新动能的培育。例如,我国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引领全球发展,2017年我国网络零售额达到7.2万亿元,同比增长32%;移动支付交易规模约200万亿元,居全球首位。同时,互联网与生产服务各领域融合加快,数字经济蓬勃发展,2017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27.2万亿元,在GDP中的占比达到32.9%,总量居全球第二。

5G带来新机遇,鼓励互联网企业挖掘5G应用方案

“新时代、新形势下,我国互联网企业发展既面临全球技术创新加速、颠覆变革的新挑战,也面临国内经济转型升级带来的新机遇,同时我国制造业也处于向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加速变革的时期。”剖析目前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形势和机遇,闻库如此表示。

他指出,实体经济要与互联网经济融合发展,互联网经济要服务于实体经济,制造业要加快转型升级,助力产业融通发展。在这样的形势下,互联网企业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浪潮下,如何把握新机遇、寻找新动力(310328,基金吧)、拓展新边界、开辟新空间,显得尤为重要。

对于互联网经济的下一步发展,闻库指出了3个方向。

第一,助力振兴实体经济。闻库表示,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是财富创造的根本之源,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支柱,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具有明显的跨行业、跨领域特征。当前互联网企业与实体经济,特别是传统制造业的协同互通、贯通发展方面仍处于初级阶段,闻库希望互联网企业充分发挥自己在平台、人才、技术、布局上的优势,主动作为,以融合应用为抓手,加快向生产领域拓展,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第二,持续推进创新驱动。加速到来的5G将开启万物互联的新时代,5G发展的主战场在应用,将孕育新兴互联网服务,重塑传统互联网产业发展模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闻库提出,希望互联网企业积极挖掘5G应用的新方案,促进5G与垂直行业融合应用发展,加快将创新成果技术优势转化为先进生产力。

同时IPv6作为互联网演进中的核心要素,能够提供海量网络地址资源,实现万物互联,促进生产、生活数字化,网络化、智智能化。而IPv6的全面部署不仅需要网络改造,更需要终端改造的支持。闻库提出,互联网企业要加快完成用户量大、流量集中的互联网应用的IPv6改造,实现IPv6用户规模和网络流量提升,为用户提升更快捷、更畅通的应用体验。

第三,履行社会责任,推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闻库认为,互联网企业应积极发挥作用,行业龙头企业要积极开放平台、协同创新,促进行业公平竞争健康发展,要加强个人信息保护,维护用户隐私,依靠产品创新、模式创新、贴切的服务,以赢得市场,要依法经营,保障网络和信息安全,履行网络空间社会责任。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