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教育

重点企业销售收入下降是造成行业恶性竞争的主要因素

栏目:教育    时间:2021-09-26 17:08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8201      关键词:

耐火材料行业主要上市公司有:北京利尔,鲁阳节能,瑞泰科技,普耐股份,新海新材料,新石股份,金恒新材料,林炜科技。

本文核心数据为:包括重点企业数量,重点企业经营状况,重点企业亏损金额,重点企业总营收。

重点企业销售收入下降。

耐火材料是产能严重过剩的行业,自20世纪90年代初以来一直处于无序竞争状态我国耐火材料生产企业众多且高度分散,是造成行业恶性竞争的主要因素目前,市场正在向逐渐标准化的方向转变2020年,我国全行业耐火材料企业总数为1873家,其中重点企业69家,比2019年减少4家

从重点企业经营情况看,2020年我国耐火材料行业重点企业销售收入下降,69种耐火材料产量达996.84万吨,销售收入降至517.54亿元,同比下降5.25%,但利润总额有所增长,69家重点企业实现利润40.3亿元。

从行业主要上市公司营收水平来看,2018年以来,北京利尔,瑞泰科技,普耐等中国耐火材料行业主要上市公司耐火材料业务营收逐年增长,企业间差距相对较小,均在30亿元以上。

重点企业亏损上升。

从耐火材料行业重点企业亏损企业数量来看,2018年至2020年,我国重点企业亏损逐年增加2020年69家重点企业亏损企业数为6家,亏损达到8.70%

从亏损企业亏损金额来看,2020年亏损企业亏损金额将为1.8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08亿元。

重点企业应收账款总额下降。

从应收贷款总额来看,2020年12月末,重点企业应收账款总额为141.11亿元,同比减少2.72%69家重点企业中,应收账款增加的企业有35家,增幅为50.72%其中,15家企业增长20%以上,同比增长21.74%,4家生产企业应收账款同比增长90%以上应收账款的上升不仅会增加生产企业的资金占用和财务成本,还会严重威胁生产企业的经营安全从重点企业的总营收来看,业绩不错,但部分企业的资金管理能力有待加强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