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科技

报告称高通主宰高端手机芯片市场联发科仅8%

栏目:科技    时间:2022-05-24 10:43   来源: C114通信网   阅读量:11426      关键词:

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最近几天发布报告称,去年联发科引领全球智能手机芯片市场,份额为44%高通紧随其后,占35%

今年第一季度,联发科营收同比增长32%,环比增长10.2%,达到48亿美元,创下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数据高通也很强劲,连续三个季度收入创纪录,第一季度达到116亿美元其对应的业务部门年增长率在28%—61%之间

Counterpoint表示,高通主导高端手机市场,而联发科主要在低端市场工作。

高通的旗舰平台骁龙8代1和骁龙778G是获得市场份额的关键产品高通也在第一季度获得了三星Galaxy S22系列75%的出货量,高于上一代S21系列的45%

伴随着骁龙888和骁龙8 Gen 1芯片组的推出,高通在高端手机市场的份额从2020年第一季度的47%跃升至今年第一季度的71%。

Counterpoint评论说,专注于高端市场将有助于高通度过中国市场萎缩,全球宏观经济低迷和高库存的困难。

联发科在299美元以下价格区间的手机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天机9000的推出有助于联发科争夺高端市场份额这是联发科第一次进入高端水平联发科已经宣布了与OPPO,vivo,小米,荣耀等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的合作模式

在99美元以下的智能手机市场,联发科的份额为47%,受4G SoC短缺的影响,今年供不应求。

在100美元~ 299美元的安卓智能手机市场,联发科凭借天机700,天机900等产品在今年第一季度拿下了60%的份额,处于优势地位。

Counterpoint预计,天机9000的销量有望在第二季度开始显现,预计其在高端市场的年份额为8%联发科推出天机8000,将在300 ~ 499美元的中高端市场与高通竞争

在其他手机制造商中,由于Galaxy S22的大部分份额给了高通,以及4nm芯片的低产量,三星在高端市场的份额从去年第一季度的34%下降到今年第一季度的23%推出展锐后低端市场从10%下降到7%

99美元以下的低端市场,从去年第一季度的20%增长到今年第一季度的47%在100 ~ 199美元的低端市场,展锐通过与荣耀,realme,三星的合作,获得了8%的份额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