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生活

3000多缸、600多个品种的荷花将亮相古猗园美好生活因"荷"而来

栏目:生活    时间:2018-06-28 00:55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7595      关键词:

古猗园小笼餐厅研发了不少以荷、莲、藕为食材的新菜

东方网6月27日消息:昨天,申城迎来了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人们纷纷钻进空调间,躲避骄阳,而荷花、睡莲却等待着高温“催”它们盛放。这个周末,第六届上海荷花展将在古猗园开启,3000多缸、600多个品种的荷花、耐寒睡莲、热带睡莲、迷你睡莲与古典园林的亭榭、山石、湖水巧妙融糅,自然成趣,等着游客去记录又一年因“荷”而来的美好生活。

今年,上海荷花展的品种达到了600多个,是历年来品种最多的一次,其中首次展出的荷花新品种20个,睡莲新品种26个,不乏国内外获奖品种。

历年荷花展,都有用荷花打造的园林景观。今年,竹桥、浮床、水车等元素被应用其中,让游客仿佛穿梭于接天莲叶的画卷中。

在为期一个月的展览中,还有各种丰富的荷文化活动,其中,来自越南的文化遗产传承人THAN VAN  HUY带来了荷花纸花演绎,用纸做成的荷花比真花还艳。

一年一度的荷花展不仅仅是赏花盛宴,还是一次美食盛宴。古猗园小笼餐厅在上海工匠、小笼技艺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李建钢带领下,今年又研发了不少以荷、莲、藕为食材的新菜,还有五彩小笼、炫彩小笼、荷花小笼,7月开始对外供应。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