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生活

暴雨致积水严重村民被困消防官兵背老人转移 

栏目:生活    时间:2018-07-27 14:14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9280      关键词:

本报讯(记者 马冬胜)7月24日15时10分,承德消防滦平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滦平县张百湾镇一村庄积水严重,有村民被困。接到报警后,滦平中队立即出动一辆水罐消防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该村庄受强降雨影响,部分民房由于地处低洼处,村内大量积水无法排出,暴雨并未停,水位越涨越高。村内一些房屋为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建筑,年久失修,在暴雨和积水的双重作用下,极易发生倒塌,严重危及到生命和财产安全。消防官兵迅速帮助村民进行转移,有的在村民带领下挨家挨户疏散村民,有的背起行动不便的老人,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救援,成功将村民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据悉,从7月24日凌晨开始,承德自南向北逐渐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雨天气,到24日20时降雨结束。受冷空气影响,从25日凌晨开始,承德市兴隆、宽城等县又出现中到大雨降雨天气。全市平均降雨量78.9毫米,其中南部降雨偏大,最大降水出现在兴隆县大杖子乡车河堡村,为208.4毫米。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