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消费

全球光刻机销量和全球光刻机市场结构

栏目:消费    时间:2021-09-22 15:32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0952      关键词:

中国光刻胶行业主要上市公司有:鑫源微,华特气体等。

本文的核心数据是:全球光刻机销量和全球光刻机市场结构。

1.掩模对准器是芯片制造和高端光刻胶研发的重要设备。

掩模对准器,又称:掩模对准曝光机,曝光系统,光刻系统等是制造芯片的核心设备,也是光刻胶材料研发的重要设备根据景瑞电气材料集成电路制造用高端光刻胶研发项目信息,设备及安装费用占总投资的69%,而掩模对准器占设备及安装费用的44%

2.2020年全球口罩对准器销量同比增长16.7%,以低端产品为主。

目前,全球口罩对准器市场集中度极高,前三大厂商市场份额占90%以上数据显示,2015年至2020年,全球口罩对准器销量有所增长,2020年达到413台,同比增长16.7%

伴随着光刻机光刻技术的变化,从最初的g线和I线,经过KrF和ArF,发展到现在的EUV2020年全球口罩对准器销量仍以中低端产品为主,共计264台,约占65%高端方面,口罩对准器—EUV销量为31台,约占19%

3.荷兰ASML公司在口罩对准器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从TOP3企业的竞争格局来看,2020年荷兰ASML占比62%,出货量达到258台,与尼康,佳能:相比实力强劲。

同时,在销量方面,由于目前仅荷兰ASML销售高端口罩对准器——EUV,ASML仍占据市场领先地位,市场份额为91%。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