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消费

两部门联合发文支持文化和旅游行业恢复发展

栏目:消费    时间:2022-11-19 14:39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2986      关键词:

记者25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中国人民银行,文化和旅游部最近几天联合发布通知,充分发挥金融管理部门,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金融机构的合力,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恢复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布的《关于金融支持文化和旅游产业恢复发展的通知》强调,要切实改善对文化和旅游企业的金融服务,稳定职工队伍,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尽快恢复发展。

通知提出,继续加大对文化和旅游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运用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改善和加强对文化和旅游企业的信贷服务鼓励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贴息支持力度,充分发挥政府融资担保体系在降低文化和旅游企业融资成本方面的作用

通知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要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优势,制定因疫情暂时陷入困境的企业名单人民银行及其分支机构会同各级文化,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组织银行业金融机构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对接上市企业银行机构要积极支持文化旅游企业抵御疫情冲击,通过创新产品等方式完善文化旅游企业信贷投放体系

通知还提出,进一步拓宽文化旅游企业融资渠道,加大对符合条件的文化旅游企业发行债券的支持力度探索文化旅游企业资产和产品评估制度,支持文化旅游企业资产盘活鼓励采取各种措施稳定文化和旅游行业从业人员队伍,完善文化和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征信服务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