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消费

全国早稻收获近七成晚稻栽插近三成

栏目:消费    时间:2022-11-21 13:56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7767      关键词:

重视粮食生产目前,是收获和种植的双丰收季节趁着好天气,早稻收割和晚稻种植同步进行

农业部20日农情调度数据显示,全国早稻收割已完成68.3%,其中海南已完成,江西,湖北,广东超过80%,湖南,广西超过一半全国晚稻种植计划面积已达27.6%,其中江西,湖北,海南超过45%,广东,湖南,福建,广西,安徽也在陆续推进

今年,中央财政进一步加大了对早稻生产的支持力度,全国早稻面积稳定在7100万亩以上同时,努力发展早稻集中育秧,面积达到42.8%,比上年提高3.4个百分点,有效提高了秧苗素质

早稻主产区分布在江西,湖南等9个省份早稻收割后不久,将进入晚稻抢种,抢播,抢种水稻的双冲主要集中在7月中旬到8月初,20天左右

预计今年双抢期间南方稻区将有28万台联合收割机投入使用,其中跨区作业机具约5万台,早稻收割机单产将达到95%以上。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