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消费

SystemRescue10系统发布:基于ArchLinux打造,支持L

栏目:消费    时间:2023-03-21 13:29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9466      关键词:

,基于 Arch Linux 的 SystemRescue 10 live Linux 工具包用于系统救援和恢复任务,今天发布了新的选项、新的软件包和更新的组件,以提供更好的硬件支持。

上一个版本 SystemRescue 9.06在三个月前发布。SystemRescue 10 新系列附带了长期支持的内核 Linux 6.1 LTS,支持新的设备和特性。

此版本中添加了几个新软件包,包括 QtPass 图形前端 pass,提供了支持 GnuPG 加密的简单密码管理器、casync 内容可寻址数据同步器、用于压力测试计算机系统的 stressapptest 和 stress-ng,以及 Tk GUI 工具包。

SystemRescue 10 还添加了一些新功能,例如 grub loopback.cfg 支持、GRUB 和 Syslinux 引导加载程序的引导自定义 hooks,以及“gui_autostart”YAML 配置,允许用户在 X 启动时运行程序。

在其他更改中,此版本带回了 xf86-video-qxl 驱动程序并删除了一些已弃用的自动运行功能,例如 autoruns=、带 \r\n 的脚本和旧路径。

SystemRescue 10 64 位或 32 位系统现在可从官方网站下载。SystemRescue 可以直接从命令行使用,也可以通过其使用 Xfce 4.18 桌面环境的默认图形界面使用。

SystemRescue 不需要安装,用户只需使用 SystemRescue USB Writer 实用程序将 ISO 镜像写入 USB 闪存驱动器,这是 Linux 系统上推荐的 USB 安装方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