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消费

韩国半导体企业库存创新高,在库总额逼近50万亿韩元

栏目:消费    时间:2023-05-20 14:26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7640      关键词:

,据韩国 News 1 通讯社报道,由于销售持续低迷,三星电子、SK 海力士和东部高科截至 2023 年第 1 季度末,半导体库存总额已接近 50 万亿韩元,创下有统计以来最高库存金额历史纪录。

News 1 指出,三星 2023 年第 1 季度库存资产约 54.4 万亿韩元,同比增加 14.3%。其中,三星半导体在库产品金额最多,达到 31.9 万亿韩元,同比增长 69.9%。SK 海力士同样面临库存高企的困境,其第 1 季度库存约 17.1 万亿韩元(当前约 894.33 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 9.7%,同比增长 65.3%。

此外,韩国第二大晶圆代工厂东部高科第 1 季度库存金额 753 亿韩元,环比增加 2.1%。IT之家查阅获悉,三家厂商半导体库存产品总额已逼近 50 万亿韩元(当前约 2615 亿元人民币),其中约 20 万亿韩元(当前约 1046 亿元人民币)的库存是在最近 12 个月内增加的。三星表示,将通过加码投资的方式以应对库存困境。第 1 季度三星半导体资本支出约 9.7 万亿韩元(当前约 507.31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近四成。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