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消费

江苏金租拟与法巴租赁集团合资设立专业子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

栏目:消费    时间:2023-09-25 15:03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9330      关键词:

上周末,上市公司江苏金租发布相关公告表示,其将于9月28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关于与法巴租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资设立专业子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并将相关议案情况对外公布。

在相关议案中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表示,为进一步增强江苏金租业务专业化和国际化水平,巩固厂商租赁专业优势,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公司拟与法巴租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BNP Paribas Lease Group SA,以下简称“法巴租赁”)合资设立专业子公司。

据相关议案,江苏金租与法巴租赁合资设立的专业子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其中江苏金租以货币出资5.5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注册资本的55%;法巴租赁以货币出资4.5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注册资本的45%。

江苏金租表示,专业子公司设立后,江苏金租厂融中心及其他部门的农业、科技业务及其市场资源、员工队伍将转移至子公司运营。厂融中心除农业、科技外的其他业务及资源将保留在江苏金租。上述安排有利于集中市场和管理资源,吸引法巴租赁投入更多支持,促进子公司加快专业化发展,为投资人创造长期回报。专业子公司与江苏金租业务布局相互补充、不存在利益冲突。

中国网财经了解到,金融租赁公司设立专业子公司,是提升公司在特定领域专业化水平的重要举措。自2014年原中国银监会颁布《金融租赁公司专业子公司管理暂行规定》以来,国内已有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交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华融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建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等多家金融租赁公司设立了航空、航运类的专业子公司。从国外租赁业经验看,法巴租赁、法兴融资租赁公司、拉赫兰顿融资租赁公司等大型租赁公司也普遍设立子公司,开展专业领域租赁业务。

另据江苏金租表示,法巴租赁是法国巴黎银行下属、欧洲领军租赁公司。2014年法巴租赁投资入股江苏金租,双方共建厂融中心,引入大量国际一流资源和先进经验,在行业内率先探索出一条以厂商租赁为特色的专业化发展道路。为进一步调动法巴租赁积极性,更快更好吸收法巴租赁先进的租赁经验,提升其专业化水平,根据《金融租赁公司管理办法》《金融租赁公司专业子公司管理暂行规定》等有关监管办法,公司拟与法巴租赁合资设立一家专业子公司。

同时,江苏金租表示,合资设立独立运营的专业子公司,必要性在于:一是显著提高了法巴租赁持股比例,有利于江苏金租更加充分引进法巴租赁农业和科技租赁市场经验,吸取国际租赁业先进理念和做法,进一步深化专业化发展。二是突破厂融中心作为江苏金租内设部门面临的考核机制、用工机制、管理机制、国际资源限制,打造满足国际厂商、零售客户需求的更高水平厂商租赁模式。三是专业子公司将精耕农业、科技设备厂商租赁业务,助力相关实体企业加速设备更新改造和厂商扩大销售,更好支持中国厂商“走出去”,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数字中国建设质效。

中国网财经了解到,上述《关于与法巴租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资设立专业子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议案》相关情况,除需经江苏金租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外,还需提交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及其派出机构审批。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