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我国高原高寒铁路大直径TBM首次实现地面远程操控始发

栏目:新闻    时间:2021-09-15 12:26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8598      关键词: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国内首台应用于高原高寒铁路的大直径TBM——雪先锋14日成功实现地面遥控,标志着我国高原高寒地区长大隧道智能化建设进入新阶段。

高原铁路隧道长37.9公里,为特长深埋隧道地质条件极其复杂,需要长距离,大断面穿越高地震烈度活动区,是一条非常高风险的隧道

针对高原上漫长而寒冷的隧道极端施工环境,中铁隧道局集团定制了雪先锋TBM雪先锋全长245米,重量约2500吨采用加强刀盘设计和主轴承特殊设计,可满足极端条件下TBM长距离掘进在处理岩爆地质时,安装了集成岩爆探测系统,可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

施工过程中,为探索高原高寒地区TBM施工的少人性化和不人性化,中铁隧道局集团赋予雪先锋智能开挖技术,在项目部办公区建设了以地面遥控为核心的智能施工中心建设者可以在智能施工中心实现对TBM施工的远程控制智能施工中心还具有智能挖掘,故障自诊断,环境健康监测等功能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