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为减轻市民出行负担济南市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启动新能源巡游出租车运价调整

栏目:新闻    时间:2021-10-12 17:14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6350      关键词:

日前,记者从济南市发展改革委获悉,10月11日下午,济南市发展改革委,济南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召开济南市新能源巡游出租车运价调整座谈会,征求行业协会,运营企业,驾驶员对建议运价优化调整方案的意见和建议,力争形成共识,加快政策落实。

伴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技术的日益成熟,济南市所有出租车运营商开始采购国产纯电动新能源汽车,与最初选择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相比,购车成本有所降低有鉴于此,为减轻市民出行负担,济南市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启动新能源巡游出租车运价调整在早期,已经举办了五次研讨会和专题研究由于国内局部地区偶有新冠肺炎疫情,加上线上出租车竞争的影响,济南出租车司机收入大幅下降,因此两次推迟出台调价政策本次座谈会是在出租车司机收入基本稳定的现状下再次举办的

座谈会重点听取了行业协会,工商企业代表,驾驶员代表对调价方案的意见和建议会上,参与讨论的代表大多对调价方案表示认可,但同时也提出了购买成本高,维护成本高,司机工作时间与收入不匹配等问题,建议慎重考虑调价幅度本次调价方案以适当降低短途运价,大幅降低长途里程运价为调价思路,重点优化运价结构,更加符合城市居民收入和城市发展水平,在降低市民出行成本的同时,最大限度降低对驾驶员收入的影响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将认真研究有关意见建议,严格执行调价程序,近期广泛征求公众意见,认真做好调价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