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长沙举办快乐学法乡村现场赛

栏目:新闻    时间:2021-10-30 11:26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5780      关键词: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闫占强帅彪法治周末记者刘希平。

日前,由司法部普法治理局,法制日报社指导,长沙市守法办,长沙市司法局协办,法制周末报承办的2021长沙快乐学法乡村直播大赛在长沙县市民大厅举行,来自长沙的100余名法律知识分子参加了直播比赛。

根据消息显示,本次法律知识大赛以农村知法人士为主要参与者,大赛中的法律考题全是农民与基层群众生活,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是主要内容,长沙市地方性法规知识也包括在内现场比赛利用新媒体普及法律,拓宽了参与渠道,增强了互动性直播比赛前,全市数千名懂法律的人也参加了线上答题活动,最终100多名线上答题获奖者入围直播比赛

根据消息显示,最近几年来,长沙市高度重视农村法律明白人和法治带头人的培养,通过法律明白人推动农村群众尊法守法,推动全社会形成依靠法律依法办事,发现问题解决矛盾的法治环境,为长沙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城市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