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广东中山作品获“第三只眼看中国”年度单元一等奖

栏目:新闻    时间:2021-12-02 11:14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3169      关键词:

第三届第三只眼看中国国际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现场。邓媛雯摄

第三届第三只眼看中国国际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系列活动14日晚在广东中山举行本届大赛特别设置有岭南文化 湾区故事单元,由中山推送的优秀作品《探秘世界级工程深中通道》获得了该单元的一等奖

本届大赛是由中国外文局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支持,中山市人民政府,中国外文局煦方国际传媒联合承办的。9月7日,在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数字文化产业创新高峰论坛上,第二届河北网络视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精品征集活动举办成果发布仪式。

歪果仁研究协会创始人,会长高佑思在进行故事讲述。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邓媛雯 摄

本届大赛设有年度单元岭南文化 湾区故事,主题单元行至世界 发现中国身在中国 纪录你我走读城市 探寻乡村,以及社交单元食见中国 吃遍全球大赛共征集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作品10万余部,经过评选,最终69部优秀作品获奖

其中,获奖作品《探秘世界级工程深中通道》视频的主人公Paul是在中山生活了5年的美国人,他与团队一起探访了正在建设中的深中通道,通过他的视觉,向世界展示中国基建狂魔的能力。

讲好故事需要发自内心,要对话题抱着‘这都是真的吗我要自己亲自去看看’的态度,挖掘各个地方美好的一面歪果仁研究协会创始人,会长高佑思表示,要以真实,真诚,真表达来进行正向的跨文化传播

今天以外国人视角展示的故事,是他们在中国的个人经历,更是中国的故事第三只眼看中国英文节目主持Josh Arslan认为,通过外国人的视角讲述中国故事,不仅没有远离真实的中国,反而是一种全新的视角,更贴近真实的中国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