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天津瞄准产业尖端发力高端装备制造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1-04 05:51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5716      关键词: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今年上半年,本市制造业增加值增长22.6%,其中本市瞄准高端装备制造领域,打通产业链,引育龙头企业,构建良性产业结构,为全市工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天津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是本市一家机器人研发生产公司,这里生产的工业机器人广泛应用于焊接,喷涂,搬运,装配等制造领域在生产车间,一台红色的火弧机器人正在组装这款用于弧焊,替代人工的机械手臂,是公司今年上半年销售最好的产品之一

最近几年来,天津依托原有产业基础,大力发展高端装备产业聚集了一批像新松,博迈科,新港船舶,太重机械,天锻压力机,中材装备等行业龙头企业,所对应的智能装备,海工装备,航空航天产业链条也在逐步完善

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是一家总部位于深圳的上市公司,在激光切割机床,激光焊接机床等工业母机产业领域,是全国响当当的龙头企业6月19号,集团旗下子公司天津大族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在北辰区正式投产之所以落户天津,正是看中了这里完善的产业链

7月1号,公司第一台激光切割机床正式下线预计今年产量将达到200台,销售额突破1个亿

今年上半年,本市制造业增加值增长22.6%,快于全市规模以上工业5.3个百分点这其中,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迈进的趋势越发明显

大力发展高端装备产业,是天津落实制造业立市,打造制造强市的重要抓手之一。市工信局规划发展处副处长孙洪磊表示,将从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引育龙头企业等方面入手,不断壮大产业规模,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