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不用火箭就能发卫星中国空间站还有一项独门绝技

栏目:新闻    时间:2022-11-02 09:02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11603      关键词:

今天凌晨,中国空间站第三舱与中国空间站核心舱天河成功对接整个交会对接过程持续了约13个小时至此,中国空间站三舱已完全合二为一,预计换位后将于11月3日实现T字符基本结构的组合

梦想舱的到来也赋予了中国空间站更多的能力,其中之一就是在轨道上释放微型飞行器。

蒙恬实验舱专门配备了微飞行器在轨释放机构,可满足多种规格的百公斤级微飞行器或立方星在轨释放需求,解决微卫星和立方星低成本进入太空的问题。

这个功能有什么用央视视频成了科普有了它,中国空间站就有了绝活,不用火箭就能把微小卫星送上太空,还能实现卫星快速入轨,经济高效

梦想实验舱是中国空间站第三个舱,也是第二个科学实验舱,高17.9米,直径4.2米,起飞重量23吨。

它采用四舱构型,由工作舱,载荷舱,货物气闸舱和资源舱组成主要用于开展空间科学和应用实验,参与空间站组合体管理

双11红包活动推荐:

打开天猫APP,搜索天红包5656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