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7.04关口,现报7.0397,日内涨近500点

栏目:新闻    时间:2022-11-14 11:31   来源: 金融界   阅读量:17966      关键词: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7.04关口,现报7.0397,日内上涨近500点。

一家香港银行的外汇交易员表示,人民币汇率快速上涨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是美国10月份低于预期的通胀数据使得市场对美联储未来加息的预期突然升值,导致美元指数遭遇大幅回调,第二,11月份,中国政府采取多项措施,让市场对中国经济平稳发展的基本面更加乐观,推动人民币汇率估值大幅反弹。

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研究员,内蒙古银行研究发展部总经理杨海平认为,近期人民银行和外汇局上调企业和金融机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调整参数的政策直接影响人民币汇率,叠加相关部门密集发声,引导人民币汇率预期,通过国家外汇市场自律机制引导和纠正跟风炒汇行为稳定汇率预期的一系列政策组合拳发挥了作用,这是近期人民币对美元强劲反弹的根本原因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