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喜大普奔!眼镜片上永不起雾的办法:科学家们找到了

栏目:新闻    时间:2022-12-15 08:14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18533      关键词:

对于戴眼镜的朋友来说,冬天可能是一个非常讨厌的季节。

长时间戴口罩,出入超市/火锅店,很多人都会遇到眼镜起雾的情况。

可是,科学家们现在已经找到了一个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法。

来自世界顶级大学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一个科学团队开发了一种新的涂层简单来说就是在两层氧化钛中间铺一层金颗粒通过吸收红外辐射,它可以产生足够的热量,防止水蒸气在物体表面形成

虽然听起来很贵,但金颗粒实际上只有5纳米薄因此,即使这种涂层用在玻璃上,也只增加了0.017美元的成本

除了眼镜,该团队还认为该涂层在挡风玻璃,镜子,潜水设备,相机镜头等领域也将有光明的未来,相关技术正在申请专利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