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日本MRJ刚失败印度也要自研国产飞机:可载100人!--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2-19 22:06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5798      关键词:

上周日本三菱公司宣布终止日本首款国产喷气式客机SpaceJet研发项目,耗费10年时间及上万亿日元投资的自研飞机项目失败了。

自研飞机是一项难度极大的工程,但是有雄心的国家总会跃跃欲试,日本失败之后,印度也计划开发自己的飞机,日前在印度的航空展上,印度国家航天实验室NAL宣布将在印度设计、开发及制造国产运输机,代号RTA。

RTA并非C919那样的大飞机,而是一款支线飞机,采用涡桨发动机,载客80到100人。

不过印度的目标不小,RTA飞机将拥有先进的电子及动力系统,包括电传飞控、下一代动力装置、开放式分布式模块化航空电子系统、先进显示器等,并且要将维护难度减少50%,还具备快速故障排除、自清洁涂层、机身结构监测、复合材料机身等技术能力。

总之,RTA飞机虽然是一款支线客机,但是印度设定的技术目标并不简单,而且需要投入商业运营,这些目标相对有着数十年支线客机研发的庞巴迪、巴西航空等飞机公司来说都不轻松。

此前日本停止的飞机项目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