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安全护航保履约——中国二冶城建中国二冶城建中国二冶城建分公司加强契约化项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2-24 09:54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8508      关键词:

复工复产安全先行。奋战在塞外草原的中国二冶城建中国二冶城建中国二冶城建分公司包头市公安局监管场所项目以开年即大干、起步即冲刺的良好状态,强化标准化工地建设,层层压实嵌牢安全责任,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切实做到安全护航保履约,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强化安全责任 织密安全网

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当前,拧紧责任链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是项目管理重中之重的工作。年初以来,中国二冶城建分公司中国二冶城建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中国二冶城建分公司中国二冶城建分公司总经理充分履行一把手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多次在会上部署安全生产工作,项目经理勇担项目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践行《新安全生产法》新理念,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当好第一责任人。全面开展安全承诺和安全告知工作,不断断完善制度体系,带头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制度措施,加大制度执行力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推动公司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发展。目前,中国二冶城建中国二冶城建分公司与包头市公安局监管场所项目签订了2023年安全环保目标责任状,项目部与分包队伍签订安全承诺和安全告知书13份,从而织密了项目安全网,保证职工平安健康工作。

强化标准工地建设 确保安全生产

标准化建设是项目前行的指南,安全生产是项目运行的底线。中国二冶城建分公司坚持三高要求,实践四大体系,在包头市公安局监管场所项目开展三专行动。即坚持高境界定位、高起点创新、高标准运作的三高要求,利用组织完备的管理机构、广泛实践施工执行体系、技术支撑体系、资源保障体系、安全监督体系四大体系,积极开展标准化工地建设专项培训、专题会议、专项检查三专行动,全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坚持营造规范、安全、优美的项目建设环境,有效确保项目安全生产平稳运行,包头市公安局监管场所自开工建设以来,至今未出现任何事故。

为让全体职工在耳濡目染中感受中冶文化和二冶文化,项目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开展安全标准化工地创建活动,2022年,包头市公安局监管场所项目荣获公司2022年度安全环保先进集体。

强化安全检查 消灭安全隐患

开展安全检查是项目安全运行的一支利剑。中国二冶城建分公司开展月度、季度、年度安全大检查,围绕春季复工复产开展有针对性安全检查,达到以检查保安全促施工的目标。今年复工复产后,包头市公安局监管场所项目安全检查领导小组深入施工现场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对高空作业、外脚手架、安全通道、临边洞口防护、临时用电、消防、现场围挡、文明施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项目部主要领导带班检查,安全环保部对照安全管理内容查硬件和软件,共排查项目安全管理问题和现场隐患6项,整改完成6项,整改率100%。

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中国二冶城建分公司、项目部要以系统治理、源头预防、标本兼治、治本为主为指导思想,切实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加强安全管理,出实招下功夫,严字当头,夯实安全基础管理,压实安全责任,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保持安全生产稳定局面。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