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原油收盘:供应趋紧预期提振纽约原油创近三个月新高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4-12 08:17   来源: 金融界   阅读量:12275      关键词:

,能源需求前景的担忧情绪继续施压,但全球供应趋紧的预期也为油价提供了支撑,两种基准原油价格均在周一结算价触及本月低点后出现上涨,纽约原油创1月以来新高,布伦特原油创五周新高。

纽约商品交易所西德克萨斯中质油5月期货上涨1.79美元,涨幅2.2%收于每桶81.53美元。道琼斯市场数据的数据显示,基于近月合约的价格收于1月2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一天曾创下3月3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洲际交易所欧洲期货交易所6月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43美元,至每桶85.61美元涨幅1.7%,为3月6日以来最高。

回到纽约商交所,5月汽油上涨2%至每加仑2.87美元,5月取暖油下跌0.5%至每加仑2.67美元。5月天然气上涨0.6%至2.19美元。

DTN高级市场分析师特洛伊#8226;文森特表示,石油市场“现在陷入了两种相互竞争的叙事之间”。

他表示:“从乐观的角度看,人们希望欧佩克+减产以及中国经济在下半年反弹,从而拉高油价。”从悲观的角度看,人们越来越预计美国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陷入衰退,这也会拉低发展中经济体的增长希望。”

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上周宣布计划从5月起至2023年底每天减产116万桶,这帮助推高了油价。在此之前,去年10月又宣布了一次大规模裁员。

Sevens Report Research的分析师在周二的通讯中写道,欧佩克+出人意料的减产有助于改善石油期货的技术前景。

然而,美国基准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上周未能触及年内迄今新高,“回落到欧佩克之前接近每桶75美元的峰值水平不应令人意外,特别是如果有任何有意义的利空消息或更广泛的市场避险催化剂,”他们表示。

SPI资产管理公司管理合伙人斯蒂芬#8226;英尼斯(Stephen Innes)在电子邮件评论中表示,一些市场分析师认为,交易员将减产解读为石油生产国认为未来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的迹象,这就是为什么最初的油价上涨已开始消退的原因。

交易员还了解了能源需求前景,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二表示,随着各国努力降低高通胀并应对利率上升,未来几年美国和全球经济可能难以增长。

与此同时,DTN的文森特表示,周三的美国通货膨胀数据- 3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对石油市场来说很重要。“如果通胀依然居高不下,这将迫使美联储在更长时间内维持高利率,最终增加未来几个月出现全面衰退的可能性。”

同样在周三,市场还将得到美国能源情报署发布的美国石油供应每周最新情况。Samp;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计,EIA将显示截至4月7日当周原油供应增加7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9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200万桶。

此外,EIA在周二发布的月度报告中上调了美国和全球今明两年的油价预测,并表示预计液体燃料的生产增长将从欧佩克成员国“转移”。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