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农发行威海市文登区支行:1.5亿元贷款助力西洋参特色产业发展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4-16 11:36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8096      关键词:

农发行威海市文登区支行认真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部署,密切政府部门对接,聚焦支持种业资源保护利用,开展全域调研,瞄准文登西洋参这一山东地标名片,精准发力,获批农村土地流转和土地规模经营固定资产贷款4.3亿,并实现首笔投放1.5亿元,用于支持西洋参特色产业融合发展一期项目建设,聚力构建文登西洋参特色产业基地,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这也是该行发放的首笔种业贷款,实现业务发展新突破。

据悉,文登区西洋参年产量达7500吨,产量和质量均高居全国之首。由于产品精深加工技术有所欠缺,仅能通过烘干、切片等粗加工技术消化全区西洋参年总产量的20%,远远落后于西洋参的种植产量,产业的短板弱项极大限制区域西洋参产业发展的脚步。因此,补齐西洋参补齐产业链短板,破解产业链关键节点缺之困,以金融活水注入文登西洋参发展希望之田的紧迫性日益凸显。获悉项目融资需求后,该行一把手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分工协作,客户部量身制定金融服务方案,业务骨干全员上阵、紧密配合、序时沟通、研究问题、调整进度,高质效完成项目贷款审批、投放,为西洋参特色产业发展纾困解难。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5.43亿元,主要建设西洋参优质种苗培育基地、西洋参种植区域、西洋参加工产业区、西洋参研发及科技创新综合服务中心四个区域,总占地面积70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9467平方米。项目建成后,通过良种培育到全生产链条跟踪,配合初加工、深加工、仓储物流系统和线上线下销售平台,实现西洋参产业的加速发展,以有力行动描绘政策性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新画卷。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