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美阿拉斯加州上空神秘螺旋光:像时空传送入口!专家解答来了!--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4-19 09:05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13870      关键词:

据美国阿拉斯加州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14日深夜至15日凌晨,美国阿拉斯加州上空出现神秘螺旋光,许多阿拉斯加人也目睹了这个奇怪的螺旋光在该州上空移动。

现场的照片流出后,有网友直言看起来非常像是时空传送入口,也像是一艘外星飞船。

根据照片拍摄者的描述,当时北边地平线上突然出现了一道明亮的光,随着它的靠近,这股光迅速呈现出螺旋形,随后蓝白色的螺旋似乎开始快速移动。

这个照片在网络上引起热议,看起来非常玄幻。

值得注意的是,其实这一切的背后都是科学。

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地球物理研究所的副教授汉普顿表示,该螺旋光似乎是来自于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在加州发射的猎鹰9火箭发动机的废气。

据国内博主介绍,火箭完成任务后,在回落到大气层之前,为了安全起见,要把残留的燃料、高压气体、电池的余电都排空,也就是所说的钝化。

气体排放时会引起箭体的旋转,边转边排,边排边转,于是就形成了这个大呲花。

而这个神秘螺旋光出现的时间,刚好是猎鹰9号火箭二子级,在再入新西兰以北海域前,钝化排空推进剂的时间段。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