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央地联动共绘宁淮产业园新图景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7-25 11:48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2661      关键词:

中国网middot;美丽江苏讯 央企是践行国家意志、服务国家战略、履行社会责任的国家队和主力军。深化央地合作,实现融合发展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助推器。在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南京市交通集团携手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不断刷新着园区的进度条,让园区的路线图更加清晰,彰显了央企担当,打造了央地协同、联动发展的典范。

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是江苏省省级南北共建园区高质量发展创新试点,是省会南京协同苏北地市的第一站,也是淮安融入南京都市圈的桥头堡。建设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是江苏做好区域互补、跨江融合、南北联动大文章的一项重要举措。中交一公局负责新建25条园区市政道路及给排水、燃气管道、景观绿化等附属工程,全长约26.59公里,计划工期1800天。

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是园区发展的先手棋,是产业发展的硬环中境,是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为建强基础设施,夯实园区发展根基,中交一公局联合南京市交通集团,围绕园区一年打基础,两年出形象,三年见成效的发展目标和智能制造+绿色低碳产业方向,狠抓落实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千方百计加快建设步伐,以更大力度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努力为省南北共建园区体制机制创新作出示范,力争走在国内区域跨界合作园区前列。在双方紧密协作下,仅四个月时间,就完成4条道路建设,并同步完成管网、绿化、交通设施等配套工程,为园区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由于该项目所处地区雨季雨量集中,地表水系丰富、地下水位高,水塘和水稻田居多,且涉及多专业交叉施工等,工程体量大、施工要求高、施工组织难度大、工期紧,对于中交一公局来说,开工即大干,起步即冲刺。为此,中交一公局聚合多方力量,统筹协调,高效沟通,并与园区管委会、盱眙县相关职能部门不定期召开工程管理专题会,适时优化调整项目建设计划安排,按下建设项目实施的快进键。

中交一公局坚持挂图作战,制定以进度为主线的精细化管理制度,将工期计划、任务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并通过夜巡保进度、例会纠进度、周评比促进度等多举措强化管理,形成整体联动、齐抓共管合力,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齐头并进。同时抢抓有利天气,加快工程实施,在大干一百天,圆满交答卷专项行动中,高效出色完成任务,受到各参建单位及园区的一致好评。

中交一公局攻坚克难,创新探索质量管理体系,摸索出了以质量为基石的全过程管理方法论:即建立健全一个质量保证体系,树立创优、质量通病质量两个目标,推行一评审两交底制度抓细工程质量管控源头、首件工程认可制度夯实工程质量管控基础、联动三检制度抓实工程质量管控责任、比学赶超制度督促质量管控水平螺旋上升四举措。项目管理水平逐渐提高,质量管理效果、效益逐步显现,《提高市政雨水管道防渗漏合格率》获得淮安市建筑业QC小组活动一等奖、江苏省建筑行业协会QC小组三类成果,江苏省市政工程协会QC小组优秀奖、全国公路建设质量管理成果大赛一等奖。同时中交一公局申请的《一种新型装配式井盖》、《一种便携式输电架空线路跨越施工装置》发明专利,于2023年6月14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

安全是项目的基石。中交一公局建立以安全为根本的全方位管理体系,通过抓实安全本质,加强源头治理,开展网格化隐患排查治理,并制定隐患反复 治理八法,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同时利用数创中心平台将劳务实名制管理系统、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安全帽定位系统、扬尘噪声实时监测系统、设备巡查定位系统等先进技术应用到平台系统安全模块监督管理中,实现安全生产要素实时监控、事故隐患智能分析、智慧安全管理、培训教育考核一体化的管理模式,为工程的安全监督管理高效实时智能化应用提供保障。此外针对项目临边多、洞口多,统一采用标准硬制防护,开创性推行定制井口防护,真正实现360度无死角。该项目获得园区2022年度优秀项目经理部,盱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先进集体。

中交一公局项目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践行央企责任与担当,建设精品工程,塑造一流形象,将产业园打造为标杆工程。我们还将与园区在更高层面、更宽领域开展合作,在互惠共赢中打造央地联动新高地,共绘园区高质量发展新蓝图,为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谱写lsquo;强富美高rsquo;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一份力量。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