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泓德基金:商业银行存款利率超预期下调,债券表现更为强势

栏目:新闻    时间:2023-12-25 18:23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7896   会员投稿   关键词:

关于上周影响全球资本市场变动的核心因素,泓德基金分析,主要是美联储更为关注的通胀数据——PCE和核心PCE超预期下行,市场对美联储明年3月降息预期再起,叠加日本央行也再次释放鸽派信号,所以全球来看主要经济体权益市场表现较好,债券收益率下行,而美元指数有所下行。

从权益市场看,上周国内权益市场延续调整,成长跌幅较大,上证指数下探2900点。泓德基金指出,部分行业仍有利好驱动走高:供需预期向好驱动煤炭领涨;电力设备走高,主因光伏新增装机超预期、电池转换效率得到提升;美债利率走低提振黄金板块表现。受游戏产业监管政策加强的利空冲击,TMT走低,传媒领跌。在商业银行存款利率超预期下调,债券表现更为强势。

泓德基金指出,从债券市场看,上周整体债券市场走强,10年国债下行接近4BP至2.57%,较12月初2.67%的平台累积下行接近10BP。MLF 超量续作和银行存款端降息,都符合经济逻辑。核心依然是10-11月经济基本面轻微走弱,房地产市场未能扭转局面。此外,商品房销售弱势、房价走低,市场大概率向着自然见底的方向而去,考虑到预期的自我强化,自然见底过程中还可能会有一些其他的风险事件。

2023年的冬至已经过去了,一年中最长的黑夜也已经过去,从这一天起,太阳每天会多眷顾北半球一分钟。在即将到来的2024年,祝愿我们的投资者做一个悲观的乐观主义者,悲观是对市场充满敬畏,坚持底限思维,总是留有余地,在悲观者往往正确的时代,我们其实更需要乐观者的不断前行。

风险提示:本材料中的观点和判断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或实际的投资结果。本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其中的观点和判断不会发生任何调整或变更,且不就材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基金产品由基金管理公司发行与管理,销售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风险管理责任。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