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二三十万混动SUV,你会怎么选择?

栏目:新闻    时间:2024-03-17 00:09   来源: 易车网   阅读量:5203      关键词:

目前30万左右的混动路线基本就是增程和插混,而且6座车型居多。从技术路线来说,插混路线技术更先进+高速油耗更有优势。从三大件来看,首推领克09 EM-P,其插混系统以及三大件在这个级别都称得上“顶级”,使用的是2.0T+3DHT的插混系统,首先插混系统的结构布局都比较主流或者说合理,其次搭载的2.0T发动机即便在亏电状态下动力都能足够保证,另外换新之后的新款领克09还装备上了双腔空气悬架(高配),硬件方面没得说,且有6/7座选择,但缺点就是空间相比竞品没什么优势。

先不看别的,这两台车的在级别尺寸方面就有很大的差距,护卫舰07的定位是中型SUV,车长4820mm,轴距2820mm;本田CR-V则是紧凑型SUV,车长4703mm,轴距2701mm,可以明显看出两车差着一个级别,虽然都是五座的布局,但护卫舰07明显空间要更大一些。

小鹏G9定位中大型纯电动SUV,基于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打造,是国内首个量产的800V SiC超快充平台产物,可实现超充5分钟补能200km。新车提供后驱和四驱版本,CLTC工况续航570km、650km、702km。其中,98kWh的电池包能够实现702公里的续航里程的单机版本就能满足日常所需了。

长城专为它的混动车型开发了一套DHT。抛开这套DHT,长城柠檬混动和比亚迪的DM-i很接近,都是以电机为主,发动机为辅的设定。不过因为长城自主研发了这套DHT,让它的变速器有两档可调,而不像比亚迪DM-i和本田的iMMD只有一档。这开起来,最大的好处就是在高速时,既有不错的经济性,动力表现也会更好,2档负责经济,1挡负责再加速的性能。

其实按照以往的经验,本田CR-V和丰田RAV4荣放也的确是20万元价位合资SUV的主流水平,一个追求动力性能、一个追求极致的省油平顺。但东风日产超混电驱奇骏,却用过去燃油车的价格,带来了一套混动技术总成。超混电驱奇骏采用的是第二代e-POWER技术,这台内燃机并不会参与驱动车辆,而是为电机发电。真正驱动车辆的,是采用前后布局的双电机。这样一来,超混电驱奇骏就实现了100%纯电驱动,并且做到了无需充电,非常适合已经开惯了油车、习惯了加油这种快速补能方式的人群。

此次推荐的几款车型可谓是各具特点,在配置对比方面,由于需要尽可能地保持公平,因此将售价限定在了20万左右。综合来看,长安UNI-K 智电iDD和领克08新能源的整体表现可圈可点,性价比相当高。当然,如果你能接受略有争议的外观设计,那么捷途山海L9也是非常值得推荐的选择。至于比亚迪护卫舰07,由于入门版车型的配置表现确实有些拉胯,因此如果对于配置有着较高需求,那么还是建议增加预算,选择更高配置的车型会比较合适。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