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10.98万起售的纯电方盒子,奇瑞iCAR03要火?

栏目:新闻    时间:2024-04-08 15:03   来源: 易车网   阅读量:7826      关键词:

众所周知,目前市场上的方盒子SUV是越来越多,而它们中大部分还是以燃油和插混动力为主,至于纯电形式算是比较少涉及。

在如今这个内卷的时代,一个小小的差异化往往是取得竞争优势的关键,从这个角度来看,纯电的方盒子SUV,或将成为新的突破口。

而奇瑞旗下的iCAR品牌,其首款车型——iCAR 03,便瞄准了这一风口。新车已经在2月28日正式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指导价为10.98-16.98万元。

相比此前12.98-18.58万元的预售价,这个售价对大家来说,可以说是相当惊喜。

据了解,iCAR在奇瑞的内部定位是“新势力品牌”,并主打年轻、个性化。那么除了价格,新车还带来了哪些惊喜,又能否在方盒子大军中脱颖而出,下面我们就来一探究竟。

灯组吸睛,小书包+电吸尾门好评

相比于市面上其它方盒子SUV,iCAR 03的车灯设计算是一大特色,两侧大灯、尾灯与中间LOGO均是采用竖状样式,点亮后很有辨识度。

当然,讨喜的小书包也没有缺席,不过这并不是备胎,而是一个额外的储物盒。并且在高配车型上,新车还配备了电吸尾门,算是这个级别少见的配置。

怀挡+水晶旋钮,8155车机芯片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怀挡+水晶旋钮,同时还全系标配15.4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并且3款中高配车型采用了8155车机芯片,而中低配则搭载6155芯片。

配置方面,即使在最低配车型,也配备了皮质座椅、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主驾座椅电动调节、双温区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

至于L2级智能驾驶辅助,则要到次顶配车型开始才有,而顶配版本无疑是全系舒适性最高的车型,包括主副驾腿托电动调节、前排加热、主驾通风和按摩。

值得一提的,新车还为消费者提供了不同的选装包,涵盖18寸AT轮胎、L2级智能驾驶辅助、8155芯片、座椅通风按摩等功能,大家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去选装。

轴距2715mm,后排座椅灵活

奇瑞iCAR 03的长宽高分别为4406/1910/1715mm,轴距为2715mm,定位紧凑型SUV。并且除了最低配,新车还配备了大尺寸全景电动天窗。

后排座椅的放倒方式算是一个亮点,除了正常的按比例放倒,还能翻折座垫往前放倒,在靠背放倒后,就能够跟后备箱齐平,方便放置一些露营装备、野炊用具等。

后驱/四驱两种选择,最高续航501km

动力方面,iCAR 03提供了后驱版和四驱版两种选择,其中后驱版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20N·m,CLTC纯电续航有401km和501km两种。

四驱版则搭载双电机,总功率205kW,总扭矩385N·m,零百加速为6.5s,并提供472km和501km两种纯电续航。

在纯电SUV中,这个价位区间内其实很少有配备双电机四驱系统的车型,所以iCAR 03这一项算是一个加分项。

而且它的四驱版价格门槛不到14万,即使对比同级的燃油SUV,也有很高的性价比优势。

最大涉水深度600mm,支持坦克掉头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iCAR 03采用的是承载式车身,但本身还是具备一定的轻越野属性,在空载情况下,新车的接近角为28°,离去角为32°,最大涉水深度为600mm。

此外,它的四驱车型还支持坦克掉头、蠕行模式,搭配8+X全路况驾驶模式,在通过性能方面要比一般的城市SUV更强。

写在最后

总的来看,iCAR 03有着比较个性的设计,纯电的形式让它在方盒子大军中也有明显的产品标识。

加上配置层面没有给人落差,空间足够灵活,还有同级少见的电四驱系统,整体来说新车还是具备不错的竞争力。

据悉,iCAR品牌有3年8款新车的计划,而作为iCAR品牌的首款车型,iCAR 03的成败也关系到品牌后续的发展,为此我们也期待新车的市场表现。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