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新泰市林业保护发展中心示范到田间地头,助力林农增收产业增效

栏目:热点    时间:2022-01-09 01:24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6006      关键词:

我家里有十几亩的山楂园通过这次学习,我掌握了很多的技术,回去以后我要把学的技术运用上,把山楂树管好,期待来年有个好收成!在新泰市刘杜镇山泉村,学到新技术的山楂种植户李钦昌高兴地合不拢嘴

新泰市林业保护发展中心示范到田间地头,助力林农增收产业增效

冬季山楂树进入休眠期,正是修剪,栽种的有利时期最近几天,新泰市林业保护发展中心紧抓时机,组织专家到刘杜镇开展山楂新品种繁育及栽培技术培训,保证来年果品的丰产和品质本次培训内容既有室内课堂进行理论知识传授,又有田间地头的实地观摩指导满满的种植干货知识,让刘杜镇60余名山楂种植户受益匪浅

在山楂林里,新泰市林业保护发展中心的专家徐英拿着短锯,剪钳等工具,手把手传授着山楂整形修剪新技术在这个室外大课堂,种植户们认认真真地做起小学生,时不时向专家请教种植中遇到的难题,对种植新技术的如饥似渴让人们忘却了冬日的寒冷

最近几年来,新泰市林业保护发展中心不断建立健全林业科技推广服务体系,大力实施职业农民培训,专业村书记提能,标准化果园示范等3项工程,组织林业技术服务队分期对全市1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2000多名林果业带头人进行业务培训,组织400多个林果专业村党组织书记开展林果种植知识培训,挂牌命名全市经济林发展示范园20个,示范推广标准化管理技术,有效提高全市林果基地的建设标准和产出效益,真正把林业科技推广延伸到乡镇村居,示范到田间地头,传播至千家万户,助力林农增收,产业增效。

热点搜索版权声明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