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长安汽车申请DeepAI商标,有望在车机终端引入AI助理

栏目:热点    时间:2023-07-06 14:36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12132      关键词:

,日前,长安汽车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注册了 3 枚“DeepAI”商标,国际分类涉及科学仪器、运输工具、广告销售,商标状态均为申请中。

此外,长安曾于去年 4 月申请了同名商标,当前流程为“等待驳回复审”。

IT之家此前报道,广东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于前段时间申请注册了“XMARTGPT”、“XPGPT”、“XGPT”等商标,有望为未来小鹏汽车车机内置生成式 AI 语音助理铺路。

当前人工智能尤其生成式 AI 产业方兴未艾,AI 与车机内置的语音助手进行融合,某种程度来说也是顺理成章的事。再加上长安旗下深蓝汽车的英文名叫“DEEPAL”,可推测出长安汽车此举大概率是为日后“AI 上车”做准备工作。

按照长安汽车 2022 年度股东大会的规划,到 2024 年,深蓝汽车将布局“包括一款硬派 SUV 在内”的共 6 款车型。

广告声明:本文含有的对外跳转链接,用于传递更多信息,节省甄选时间,结果仅供参考。IT之家所有文章均包含本声明。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