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程记有名堂麻椒鱼蛙火锅,鱼蛙火锅崛起,行业新力量!

栏目:热点    时间:2023-07-10 09:17   来源: 网络   阅读量:6618   会员投稿   关键词:

鱼蛙火锅出CP...先吃蛙蛙后涮菜...鱼和蛙吃再多也不怕胖...这种有料火锅不一般,鱼蛙搭配有一万个理由让人无法拒绝!

2020年,中国餐饮市场规模便已突破5万亿,其中火锅市场规模占比近40%!而在这万亿的火锅市场中,又包含了众多的类别,如今,鱼蛙类火锅已成为继麻辣火锅之后的又一大热门品类。2019年,鱼蛙火锅的市场规模占比在9.23%,而到了2021年,就已经迅速发展到11.28%!

鱼蛙类火锅整体客单价在60-80元,大部分都采用先吃鱼蛙,后涮菜的形式,性价比高,深受消费者喜爱。那么除此之外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鱼蛙类火锅能够在激烈的火锅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顺应消费趋势

根据《2020年中国餐饮消费趋势报告》数据显示,在2020年的疫情期间,全国餐饮收入损失超5000亿元。而疫情期间人们的消费需求发生了变化,对餐饮消费的需求也发生了改变,疫情期间消费者对于“吃”的需求不再局限于“饱”,而是更注重品质和健康。

而这一变化也反映在了餐饮行业的发展上。在这一时期,人们开始追求健康、美味、绿色的消费理念,以健康为目的的餐饮产品逐渐受到消费者追捧。而鱼蛙类火锅在这一时期迅速崛起,契合了消费趋势中的健康这一大趋势。

在产品上,鱼蛙类火锅将火锅产品从“吃饱”向“吃好”转变,突出了营养健康的产品特色。并且在消费场景上,鱼蛙类火锅不仅能够满足消费者边吃边玩的需求,还能够满足消费者边吃边看电影、听音乐等场景需求。鱼蛙类火锅这一新兴品类正在不断地扩张,以其高性价比、高颜值、高品质等特点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和喜爱。

差异化竞争

鱼火锅一直以来都是传统火锅的一种,但是在大众消费水平不断提高的今天,传统的鱼火锅已经满足不了人们对于饮食健康的要求。

因此,程记有名堂麻椒鱼蛙火锅应运而生,第一家店于2019年3月在重庆观音桥开业,并持续火爆至今,并于2023年6月在成都观音桥街开设升级形象店。有名堂麻椒鱼蛙火锅除了口感和味道上的优势外,还具有以下特点:

1.性价比:有名堂麻椒鱼蛙火锅平均客单价在60-80元,且品种多样,吃完鱼蛙后还可以与一般火锅一样涮菜,这样高性价的用餐方式备受青睐。

2.模式新颖:有名堂麻椒鱼蛙火锅采用现点现杀、现场炒料、现场淋油、一次锅底,无厨师、无厨房模式,迅速在川渝两地走红,在开始走红之际,创新的运营模式为这条赛道加码!

3.健康:健康是消费者对食物最基本的要求,鱼蛙类火锅选用牛蛙和鱼为主要原料,肉质鲜美细嫩、口感劲道、营养丰富、味道鲜美。

4.营养:鱼肉蛙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能够有效补充人体所需营养。

5.口味:以麻辣为主,有重庆口味和成都口味两种麻椒锅底,口感鲜嫩,鲜香爽辣。鱼蛙类肉质细嫩,味道鲜美,久煮不老。

品质稳定

与传统的火锅不同,有名堂麻椒鱼火锅所选用的食材都是较为新鲜的,而且品质相对稳定。其食材都是现点现杀,不会出现因菜品新鲜度而影响顾客的用餐体验。

满足多元消费

作为一个火锅品类,鱼蛙类火锅的创新是必不可少的。有名堂麻椒鱼蛙从最初的牛蛙、花鲢、黔鱼,到现在的火锅菜、素菜、卤菜、甜品、饮品等,不断地丰富产品品类,目前已经有约30多种单品,可以满足不同的消费者需求。

在当今时代,餐饮品牌们想要吸引顾客复购与分享,除了要注重菜品品质之外,产品创新也是必不可少的。在传统火锅行业中一直有一个说法——三分靠菜品,七分靠锅底。有名堂麻椒鱼蛙火锅品牌也通过不断地研发新菜品、新口味以及新工艺来保证消费者对于品牌产品的持续喜爱,重庆火锅的麻辣厚重味道和成都火锅的麻辣鲜香味道融合,让鱼蛙火锅口感更加独特,超级麻椒锅底(重庆味)适合年轻人喜麻喜辣的特性,招牌麻椒锅底(成都味)更加符合社区家庭聚餐的口味,还有适合外省市场的藤椒锅底及金汤酸菜锅底。

未来的火锅行业中,鱼蛙类火锅将会占据重要位置,程记有名堂麻椒鱼蛙火锅作为火锅行业新力量的代表——也必将会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