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项目“降级”!谷歌悄然放弃“Z世代”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

栏目:热点    时间:2023-07-12 13:30   来源: TechWeb   阅读量:11133      关键词:

北京时间7月12日早间消息,据报道,谷歌用户开发一款人工智能移动聊天机器人应用,并在其中配以互动数字角色。

但资料显示,该公司最近在内部重组中将该项目“降级”。通常而言,当谷歌对某个产品降级后,相关工作就会暂停。

这款应用在内部被称作“Bubble Characters”,它会提供多个数字对话角色供用户选择,方便“Z世代”与之交流。该公司自2021年第四季度以来就一直在开发这个项目。谷歌拒绝对此置评。

该应用的描述显示,它将可以进行“类人”对话,并“采取行动”,“对Z世代很有吸引力”。相关对话均由大语言模型支持,这类模型可以通过海量数据集来理解和生成与人类相似的对话文本。

应用描述写道:“原本只在科幻小说中出现的场景,现在成了下一代人类级别的对话。”

在媒体获得的示例中,一个卡通角色将通过令人舒适的声音进行对话,而且还能追问问题,甚至提供感情建议。

过去几个月,谷歌利用大语言模型开发了一系列人工智能项目,而这个“Z世代”聊天机器人便是其中之一。谷歌内部有一个名为Assistant的组织,专门从事虚拟助手应用开发或多平台双向对话应用开发,其高管在内部重组中非常重视ChatGPT竞争对手Bard。据悉,在Bard发布前夕,Bubble Characters团队的部分成员被要求暂停手上的工作,转而参与Bard的开发。

与此同时,谷歌的部分顶尖人工智能研究人员选择离职,创办自己的聊天机器人公司,并且在原本疲软的投资环境中获得了融资。陪伴式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开发商Character.AI,就是由诺姆·沙泽尔和丹尼尔·德弗雷塔斯(Daniel De Freitas)两位谷歌前员工创办的,他们在今年2月获得了Andreessen Horowitz的1.5亿美元投资。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