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经济仍存积极因素

栏目:财经    时间:2021-10-31 14:16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6624      关键词: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分析师陶文31日在解读10月PMI数据时表示,虽然国内经济增速放缓,不确定性上升,但经济中仍有积极因素。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经济仍存积极因素

具体来说,陶文表示:一是市场需求仍有稳定基础企业调查显示,10月反映市场需求不足的企业比例较上月下降2.4个百分点,表明市场需求总体仍较为稳定二是消费品行业保持平稳运行消费品行业PMI为49.7%,与上月持平,其中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保持在50%左右,说明伴随着原材料和成品价格的上涨,消费需求有着内在的稳定基础

面对当前制造业增速放缓,陶文建议从市场供需两方面努力供给方面,要积极调整生产布局,改进生产方式,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寻找新的增长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需求方面,我们将继续采取更多措施扩大需求,稳定预期,坚定信心,增强经济复苏内生动力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