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预估总投资逾440亿东方日升光伏项目落子包头

栏目:财经    时间:2022-01-04 09:49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8865      关键词:

12月27日晚间,东方日升披露一笔巨额新能源投资项目,预计总投资446.5亿元东方日升分别与包头市人民政府及固阳县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协议,东方日升拟通过全资或控股的子公司在包头市固阳县投资固阳金山工业园区增量配电网的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

预估总投资逾440亿东方日升光伏项目落子包头

该项目分为两大板块,一是制造板块:年产20万吨金属硅+15万吨高纯硅+10GWN型高效拉晶+3GW组件,二是发电板块:3.5GW光伏电站项目+1.6GW风电电站项目+储能项目项目总投资初步预计为446.5亿元

公告称,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是包含电源,电网,负荷,储能整体解决方案的运营模式实现新能源就地消纳,降低公司制造成本,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推进传统能源有序替代,促进能源领域与生态环境的协调可持续发展

东方日升表示,本次对外投资可以促进公司的光伏产业链集聚效应,完善公司晶体硅料,硅料拉晶,光伏电池片,光伏组件相关产品制造,光伏发电,储能等光伏产业链产能一体化布局,不断提升公司综合竞争优势和盈利能力,扩大公司光伏产品在全球市场的份额,对公司的业绩具有一定的积极影响,符合公司的发展需要和长远规划。

东方日升称,公司专注拓展海内外电站开发,建设,运营,转让等,采取的业务模式有EPC,持有运营,BOT等该项目中的发电板块预计投资规模为252亿元,其中光伏电站项目投资预计140亿元,风电电站项目投资预计112亿元,具体的投资建设安排将在履行相应的审批或审议等决策程序后实施

据了解,东方日升聚焦光伏自身减碳,创新低碳高质量产品方案,包括TITAN,NewTN系列在内的大功率组件,均将采用高强度合金钢边框。高强度合金钢边框是东方日升响应全球碳中和号召,优化产品生命周期碳排放,降低生产耗能的创新技术,为新能源产业完成自身节能减排目标贡献的新方案。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